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举办少年足球公开赛 以赛促训迎省运

2022-05-10 16:0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柯仙炉 陈小华)5月3日至4日,延平区举办“奔跑吧 少年” 足球公开赛暨备战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甲乙组男足集训对抗赛。该活动由延平区文体旅局、区少体校、区足球协会共同举办,也是“喜迎二十大,全民健身进万家与省运同行”系列活动之一。

参加足球比赛的有甲乙两个组别,分别是5-6年级和1-4年级的少年,共有70名运动员,他们在延平金山体育公园足球场先后比赛了9场。来自南平茵飞足球俱乐部的黄言睿刚加入足球训练一年多,这次参加比赛目的更多的是锻炼学习,提升二打一、传控、长传,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的技术水平。

南平茵飞足球俱乐部黄言睿说:“因为足球比赛需要与队友配合,团队作战,这对我们学习也会有很大帮助,可以增强我们自己体质,我喜欢这项运动。”

来自建溪学校足球队的蒋雨泽此次共参加了3场对抗赛,该足球队也获得了此次公开赛的冠军。

“从这次比赛中,我懂得了平常训练要认真刻苦,在赛场上要积极拼抢,要和队友多配合、多传球,然后射门取得胜利。这次获胜我们非常高兴,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获得冠的。”建溪学校足球队蒋雨泽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延平区将代表南平市组建大年龄组和小年龄组两支足球队参加省运会足球比赛。南平三中体育教师付春是南平市省运会足球队的主教练,他告诉记者,这次参加省运会大年龄组和小年龄组两支足球队的大名单都已经确定下来了,大小组也都参加了2019年的福建省足球锦标赛,其中大组获得了全省的第六名,小组获得全省第八名的成绩。

省运会南平市足球队主教练付春介绍道:“这些孩子们平时训练都非常积极,比赛过程中也非常肯拼,发挥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通过比赛,检验了这些孩子平时训练的成绩,也为以后我们市运会、省运会选拔优秀运动员做准备。同时,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体验,他们也在运动中得到很多快乐。”

为了更好地备战省运会,从5月14日开始,延平区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利用周末时间举办足球循环对抗赛,通过以赛促训方式,来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力争在省运会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