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成功堵截新开卡风险事件

2022-05-09 16:1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林子薇)近年来,电信诈骗等犯罪方式不断升级,不法分子诱导法律和风险意识淡薄的市民到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倒卖银行卡,进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工行建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开立银行卡的风险事件。

一名中年女子和一名年轻男子一同前往工行建阳支行申请办理银行卡,该行客服经理详细询问开卡用途,该女子支支吾吾表示开卡用于存取款,不一会儿又说是领取工资和收取生活费,前后表达不一致,并且期间不停转向同行年轻男子。该行客服经理高度警觉,询问该女子与年轻男子关系,女子声称同行男子为其侄子,是来协助其办理银行卡的。客服经理又对其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发现该女子无固定工作单位,且非本地居民,与之前说明的开卡目的不相符。对此情况,该行客服经理耐心向其讲解风险提示书上的内容,告知该女子银行卡账户只能本人使用,不能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更不能用于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否则将导致犯罪,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该女子在该行客服经理的讲解下表示暂不办卡了,一起新开卡风险事件被成功堵截。

工行南平分行自“断卡”行动以来,不断加强员工各方面的风险防范意识,尤其是厅堂及柜面人员,通过知识培训、信息传导、案例分析等方式提高一线人员在业务受理过程中的分析判断能力,加强对办理开户业务的信息审核,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守好堵截犯罪的第一道防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