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吹响城市片区开发征迁集结号!

2022-05-08 21:4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举行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行动誓师大会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图/文 柳浪漫 吴丹 何周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5月8日,浦城县举行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行动誓师大会,吹响了城市片区开发征迁集结号。本次誓师大会是浦城县贯彻落实南平市旧城改造片区开发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浦城县今年初确定的“城市提升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期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远在北京学习的县委书记沈晓文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城市片区开发是推动老城焕发生机、新城强势崛起的战略工程,也是打造富美福建“北大门”的“亮剑”之作,更是改善群众住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此次四个城市片区开发项目,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快干实干,坚决打赢城市片区开发大会战。

要定好目标节点,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运用好相关政策,做好群众引导和征收补偿安置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紧盯征迁目标任务,建立调度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总结、借鉴梦笔新城、九秋片区开发,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敢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征迁的瓶颈问题。组织部门要全程参与到攻坚全过程,在一线考察干部使用干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攻坚气氛和有为者上的鲜明用人导向。

浦城县举行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行动誓师大会

县长李江平作了部署讲话,他强调,要有“未信君山铲不平”的必胜信念,要以既定的目标为鞭策,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迎难而上、合力攻坚。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用心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实行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各环节力求做到公平、公正。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韧劲,要以敢负责、勇担当的格局,推动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环节有序开展。

誓师大会上,县领导为27支征迁突击队授旗;县委副书记郭锋宣读了《关于成立浦城县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宾下达了具体目标任务;县住建局、有关乡镇(街道)和抽调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各征迁突击队将压实责任,聚焦征迁重点环节和重点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服务浦城人民,以干练务实的作风推动征迁工作有序开展,以高质高效的目标确保城市片区开发项目顺利实施,以最大限度的努力迎接焕发生机的城市新貌,为实现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保障。

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和各专项工作专班抽调人员;城市片区开发涉及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誓师大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