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传承好家风 母亲节里话“孝廉”

2022-05-07 16:5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共同学习廉孝故事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姚凌烨 余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建阳区潭城街道兴建社区、黄花山社区在黄花山社区老年人日照中心联合开展“传承好家风,母亲节里话孝廉”母亲节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认真学习《朱熹家训》,并分享了《朱熹孝母》《陶母退鱼》等孝廉故事,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中,把孝廉的种子深植于心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亲自动手制作唇釉,很快掌握了基本要领,按照方法将色粉、唇釉液等原材料按照一定比例加入,不一会手工唇釉就制作好了。社区工作人员细心为母亲们涂上唇釉,每个人都自信美丽绽放。

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制作唇釉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

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母亲献上康乃馨,用鲜花妆点她们的笑容,表达对每位母亲的感激之情。

潭城街道通过此次母亲节活动的开展,让女性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把孝廉文化融入到社区工作和活动中,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