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漳墩:小路灯“照亮”乡村振兴路

2022-05-06 16:5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九线路灯照亮道路 来源:建阳区漳墩镇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余广聪)“以前没装路灯,天黑后开车回家都提心吊胆的。现在好了,到处亮堂堂的,再也不怕走夜路不安全了。”傍晚时分,建阳区漳墩镇漳墩村的胡师傅坐在小白茶文化广场,欣喜地谈着镇上最近发生的变化。

漳墩镇联九线路灯项目是漳墩镇民生建设重点项目之一,5月1日顺利完工。项目共新增路灯148盏,辐射路段长达3.6公里,路灯将道路照得通明透亮,照进了漳墩村人民的心中。

普通国省干线联九线建阳区漳墩镇半坑仔至水生碓公路作为《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省干线公路“联九”线的重要组成路段,该公路项目起于漳墩镇半坑仔,沿老路拓宽改造至路线终点与宁武高速公路回龙互通连接线平交,路线全长5.305公里,总投资近5000万元。

虽然联九线公路工程已竣工通车,但没有路灯的问题给附近村民夜晚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漳墩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着力解决道路照明短板,实施道路亮化工程,将联九线路灯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共计安装双臂路灯、单臂路灯、高杆灯和民族灯等路灯148盏,总投资100余万元,保障了广大村民群众出行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