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东峰镇:做优做精 复兴北苑贡茶

2022-05-06 16:1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李智琪)“天下之茶建为最,建之北苑又为最”。作为北苑贡茶的故里,建瓯市东峰镇的茶叶种植面积达3.2万亩,全镇共有茶企78家。近年来,建瓯市东峰镇政企凝心聚力,不断做优做精茶叶种植和制作工艺,以期恢复北苑贡茶的往日荣光,从而带动一方的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在建瓯市东峰镇的小青茶厂内,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春茶的加工。李小青不仅是茶厂的厂长,也是北苑贡茶协会东峰分会的理事长。这几年来,他以自家的茶山作试验,不断探索茶叶种植的工艺,通过少肥控药、人工锄草等生态种植方式,保证茶青质量,从而提升茶叶品质,提高茶叶的销售价格。

虽然茶叶的总体产量有所下降,但茶叶的品质却得到了提升。不仅茶厂对茶山实行绿色生态管理,对制茶工艺也精益求精,这也让茶厂成为了东峰镇为数不多的通过QS认证的茶企之一。

通过QS认证,不仅规范了茶企的生产制作流程,也能提升茶叶品牌附加值,进一步扩大销售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