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北苑贡茶复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4-07 16:2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4月5日晚上,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主持召开北苑贡茶复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南平市委主要领导到建瓯市调研“三茶”产业发展工作意见。建瓯市领导叶华、王建明、张年雄、傅晓雄及建瓯市委办、政府办、茶产业专班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伟强调,要振兴建瓯市茶产业,就要以北苑贡茶复兴计划为重点,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充分挖掘北苑贡茶的历史文化、讲好北苑贡茶历史和故事;要活化利用北苑御焙遗址、积极推进北苑御焙遗址省级考古公园项目建设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申报;要不断做强茶产业链条,提升茶叶品质、稳定茶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北苑贡茶的对外交流、切实提升北苑贡茶文化的社会认知度;要合理规划并制定北苑贡茶旅游线路,促进茶旅融合发展;要系统地梳理北苑贡茶文化遗产资源,将其以多样化的形式展示给世人,逐步探索、推动和实现北苑贡茶复兴行动和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重要价值的融合发展和北苑贡茶复兴行动计划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建瓯市政府副市长王建明汇报了建瓯市北苑贡茶复兴计划初步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北苑贡茶复兴行动计划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