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埔上镇迎来烟叶丰收第一烤

2022-05-06 14:3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刘慧云)近日,顺昌县埔上镇谢坑村迎来了烟叶丰收时节的第一烤。埔上镇各烤烟种植地随处可见烟农采收、烘烤、遴选烟叶的繁忙景象,群众积极赶“烤”,喜迎丰收。

谢坑村烟叶产业已成为谢坑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据悉,今年谢坑村种植烟叶的烟农有12户,种植面积450亩,总产量11万2500余斤,预计全村可实现烟叶总产值220万余元,每亩可实现净利润2000余元。

去年以来,谢坑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50万元,新建具有自动添料、自动控温等功能的第四代智能烤烟房,同时引进可手机远程实时观测,操控烤烟过程的密集烤房控制器,将原本9天的烤烟工期缩短为6天左右。新设备不仅环保、高效、省时,还提高了烟叶的品质、减轻烟农劳动强度,进一步提高了烟农的种植积极性。

多年来,烟叶种植烘烤成为埔上镇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烤烟种植不仅织就了烟农们的丰收梦,同时也给全镇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据统计,今年埔上镇共种植烤烟4100亩,预计收购烤烟10300担,收购金额2000万元,实现烟叶税收440万元。下一步,埔上镇将进一步提升烤烟种植质量,增加单户种植收入,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