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乐享山水茶文化

2022-05-05 08:5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陈洁)“五一”期间,福建实现全域低风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武夷山旅游市场迎来升温。记者从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截至5月4日16时,武夷山累计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其中主景区近3万人次,80%来自省内,以省内游、就近游为主。

假期恰逢武夷山制茶季,不少游客表示是循着茶香而来的。

“这段时间是武夷山的春茶季,到处都可以闻到茶香。趁着‘疫散花开’,我打算重走一次武夷山的经典旅游线路。”在武夷山云窝景区,来自莆田的金女士告诉记者。

登山观美景、乘筏游九曲、细品大红袍……从白天到夜晚,既有视觉上的享受,也有身心上的放松,这个假期,武夷山经典旅游线路依然备受游客青睐。近年来,《印象大红袍》创新了“采茶舞”“祭茶”等节目环节,让游人身临其境,直观地感受武夷山水茶文化魅力。

“几年前,我就是看了《印象大红袍》后,喜欢上武夷岩茶。武夷岩茶不仅品种多、口感丰富,而且有着令人着迷的文化底蕴。这次来之前,我就把《印象大红袍》的票订好了。”来自福州的游客谢先生表示,此行专程为了再次观看《印象大红袍》而来。

“五一”期间,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加强“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观众和演职人员的安全健康。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印象大红袍》订票量持续增加,上座率稳步恢复,为满足观众需求,2日当晚演出增至2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