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赴武夷山 调研地灾防治等工作

2022-05-01 07:54: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持人民至上 全力防灾减灾

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到武夷山市,调研地灾防治、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再排查、再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瑞良一行冒雨来到省级主要地灾隐患点吴屯乡后源村厝垅自然村,实地察看地灾监测预警设备,并到群众家中察看房前屋后隐患点,叮嘱大家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落实好群防群控机制。他强调,县乡两级要扛起地灾防治的属地责任。在应急避险上,各地要逐户排查到位,对有地质灾害风险的要落实巡查监测转移措施。特别要注意部分地灾点地势险恶、偏僻、通行困难,且家中大都只有老人,应提前转移度汛。在搬迁安置上,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对地形复杂、不宜居住的要果断采取搬迁安置。针对地灾点大都山陡平地少、村内主要为家庭困难的留守老人,为方便群众又节约投资,可以结合长者食堂建小套间,并采取架空等措施,减少土方、挡墙,减少工程对山体的扰动。

当前,南平市进入汛期,地质灾害易发高发。林瑞良强调,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考虑短时强降雨等极端情况,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和监测,切实把各项防范工作做早、做细、做实。要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预警响应机制,确保市、县、乡、村逐级信息畅通。要完善群测群防机制,加强对乡村两级干部的专业培训,加强对地灾点周边群众宣传教育,让群众充分认识风险、明确避险路线。

市领导邱建彬参加调研。(汤文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