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幸福母亲路上茶飘香

2022-04-28 16:4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勇君 马啟燕)“真的很感谢国家为我们计生家庭制定这么好的帮扶政策,我用申请来的5万元幸福工程款入股村里的茶叶公司,除了分红外,两夫妻在茶场上班,一年收入有6万多元,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幸福。”

4月23日,位于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的丰溢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叶加工厂里,是茶香扑鼻,机声隆隆,该村的二女结扎户黄英正与几位女工正娴熟地把刚采收的新茶,进行烘培加工。

“黄英的两个女儿均在上学,原来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入股我们公司,既能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又能照顾家里。像黄英这样的计生母亲通过幸福工程款入股我们公司的,今年有10户,每户固定分红有5000元左右。”浦城县丰溢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汉亮介绍,黄英的丈夫是长年在茶场务工,主要从事锄草、采摘等管护工作,黄英则在茶叶采摘加工农忙时间,到厂里打工,一天收入有200元左右。

“丰溢茶叶公司是一家乡贤返乡创办的茶叶企业,集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也是浦城县的茶叶产业龙头企业之一。现有茶园面积1200余亩,加工的茶叶销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各地。富岭镇在实施幸福工程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工作时,是立足县情、镇情实际,在县计生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当地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协会一方面为计生家庭与企业、合作社之间牵线搭桥,一方面为他们幸福工程款申办、使用提供指导和帮助,切实做到帮扶有保障、有成效。”富岭镇人大主席、镇计生协会会长朱英坤介绍,2022年富岭镇幸福工程项目款申报使用有130多万元,大多集中在该镇的茶叶企业、果蔬专业合作社,使该镇的计生母亲帮扶之路是充满茶香、果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