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响应号召积极提升绿色金改创新成效

2022-04-29 16:0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许晓丹)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部署,工行南平分行紧紧围绕总行、省行绿色金融工作目标,立足南平实际,积极参与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截至2022年3月末,该分行银监口径绿色融资客户共计36户,贷款余额38.52亿元,涉及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产业。

对接专区平台。积极对接“金服云”平台南平专区中的绿色企业、绿色项目,满足绿色融资需求,提高绿色贷款覆盖面、可得性。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实现政银企信息对接共享,助力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线上服务平台。

加大绿色产业信贷投放。积极通过产品组合、流程优化、全产业链融资等创新服务,加大绿色交通、可再生清洁能源、生态环境保护等绿色产业信贷投放力度。

创新一批绿色信贷产品。积极探索具备相关环境权益的企业客户,通过增信措施的方式将“碳排放权、排污权、用能权、水权”等环境权益质押担保,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在当地同业率先实现“取水权”质押担保贷款的突破。

创新一批绿色县域产品。针对南平各县域经济发展优势,综合辖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状况,重点围绕“一县一品”,因地制宜创新一批县域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加快岩茶贷、红茶e贷、园区e贷、浦城大米贷等特色方案的推广。带动县域经济绿色发展转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