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举行安全培训学校揭牌仪式暨首期消防安全培训

2022-04-29 16:0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现场 许礼谦/摄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许礼谦)为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建立常态化安全培训长效机制,着力提高基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4月28日下午, 南平市延平区安全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延平区委党校举行,延平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延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杨清华,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志荣,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丙明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南平市延平区安全培训学校由延平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延平区应急管理局承办,依托延平区委党校教育资源,通过专题讲座、专题培训、座谈交流、演练培训等方式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行业部门、监管干部、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宣贯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应急能力提升等安全知识。

揭牌仪式后,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作开班动员讲话,丁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学有所思。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这次安全培训班,是一项既基础又重要的工作,也是当前具体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15条措施的一项政治任务。二要端正态度,学有所成。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是一期既有理论又有实操性的培训,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写在纸上、记在心上,用在工作上,希望每位同志都能从这次培训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三要狠抓落实,学有所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本领、谋划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思路、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及延平中心城区沿江两岸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此次培训班,延平区6个街道72个社区(村)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全体学员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听取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消防指挥员冯海建主讲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与火灾案例分析》专题讲座,并在区委党校操场现场实训火灾扑救和逃生演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