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开办安全培训学校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2022-04-29 09:35: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邵武市、浦城县安全培训学校挂牌并开班培训。

邵武市安全培训学校首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外聘专家周广文专题授课,邵武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及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浦城县安全生产培训学校首期培训为期2天,邀请4位市级安全专家为学员授课,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单位法人、安全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办安全培训学校是南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一项具体举措。”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平市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创办安全培训学校,对各级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常识普及、事故警示教育、实地观摩教育等形式,全面提升各类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着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工作的实际措施,进一步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