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2-04-25 11:0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图/文 吴丹 邵强)4月22日,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县文保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召开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中,浦城县消防大队参谋骆豪结合近来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日常管理、日常检查、科学应对、疏散逃生、防火灭火等知识。深刻剖析火灾的危险性,分析其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向参训人员系统地讲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旅游景区、博物馆、娱乐等场所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场逃生自救、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各类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及在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正确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演练现场,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对手持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灭火技巧等作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从发现火情到使用灭火器灭火、高压水枪灭火等,在专业教官的指导下,整个演练流程井然有序、操作规范、处理迅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