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网格管理显优势 连夜抢修保安全

2022-04-27 17:4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文琦 曾庆芬)4月25日,建阳区回龙乡接收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未来将可能迎来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的天气。回龙乡第一时间组织部署各村网格员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我们刚刚在巡查的时候,村民家房顶上的彩钢瓦被狂风掀落,正好挂在村道的电线上。因为这段路是回龙中心小学的必经之路,来来往往的学生和行人有很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建阳区回龙乡回龙村的网格员潘秀华在巡查时发现情况,立即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上报。

平台接收到信息后,辖区网格长火速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并联系消防大队、供电所等部门协同进行路面维护。经过连夜冒雨的奋战抢修,被刮落的彩钢瓦已被取下切割拖回,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安全隐患能够得到及时处理,得益于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的发挥。网格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到网格区域走访巡查,及时从群众当中了解社情民意,排查、梳理、处理各种不安定因素,及时将相关情况录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实现同层级和上下层级之间信息动态管理和共享,提升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下一步,回龙乡将充分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