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浦城税务:留抵退税激发企业生产活力

2022-04-26 08:5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浦城食品二厂的投产迅速提升了公司产能。公司购进滚揉机、油炸机、上粉机等设备花费了上亿元,这笔退税款提高了资金使用率,帮我们缓解了压力。”福建圣农食品(浦城)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丽婷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浦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朝华带队走访福建圣农食品(浦城)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公司生产情况,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解答涉税问题,为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保驾护航”。为确保留抵退税效率高、速度快、服务准,该局与县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浦城县支行搭建留抵退税工作常态化沟通平台,建立“部门配合、专人负责、快速响应”的退税机制。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强化数据跟踪提醒,对系统数据实时分析归类,逐户沟通、辅导帮助纳税人申请退税,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县税务局将继续推进政策落实落细,确保退税一户不落,退款一分不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福建日报通讯员 吴雪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