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04-25 16:1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谢祯晖)为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防范和杜绝火灾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游镇邀请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各村(场、居)书记、全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以PPT课件讲解形式,图文并茂从消防安全重要性、火灾预防知识、消防设施使用、火灾现场自救及疏散逃生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深刻实用的培训,并重点对“三合一场所”“四清一查”“三清三关”等消防安全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东游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东游镇现场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水泵使用实践操作,在实践中学习消防水泵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基本维护保养方法。

通过培训演练,东游镇各村(场、居)书记、全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深刻认识到了火灾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消防安全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