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交房即交证 住权产权零距离

2022-04-24 16:2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近日,建瓯市水南茗筑小区的业主们在交房的同时也收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成为建瓯市首批“交房即交证”的受益者。而作为建瓯市首个“交房即交证”的小区,也解决了业主“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真正做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

王珊是水南茗筑的一名业主,在交房的那天,她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让她又意外又惊喜。她本以为要交房一年之后才能办证,此前担心繁琐的办证流程将让她头疼,这下,在有关部门和开发商的共同努力下,她的忧虑都迎刃而解。

建瓯水南茗筑业主王珊说:“当时就很开心,因为后期孩子读书呀,包括这个房子不动产权证书到自己手上那肯定是最安心的对业主来说。所以这是对我来说很满意的一个结果,同时呢还觉得挺意外的。”

据介绍,水南茗筑共有350套房,目前已有316户业主拿到了房产证。开发商在商品房验收后就立即开始收集业主们办证所需的材料,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为316户业主办理好了不动产权证书,解决了不少业主的困扰。

建瓯市华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勇表示,交房即交证这个业主还是非常满意的。主要就是免去了他们自己跑腿的这个麻烦,也为他们落户、子女上学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另外,对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销售,老百姓的口碑、信任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交房即交证”是建瓯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建瓯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既有效解决了群众购房“办证难”“办证慢”问题,又妥善解决群众落户、子女就学的实际困难,也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

建瓯市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服务专班人员项光俊表示,推行“交房即交证”是建瓯市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服务专班会同建瓯市自然资源局、税务局、住建局等部门靠前服务、集约服务。特别是建瓯市税务局跟不动产登记中心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利用两天的时间,就帮企业跟业主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跟税务税收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