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全力实施“三大攻坚行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2-04-23 07:55: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重点项目朱子文化园项目现场 (杨林川 摄)

当前,省重点项目朱子文化园的建设正按下“快进键”,其中文公山周边园林绿化全部完成,集成殿已建成封顶。这个项目占地88.5亩,总投资5亿元,包含文公山、朱子雕像、紫阳楼、屏山书院研学基地等几个子项目。

总投资2.9亿元的水美二期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快速推进,5月底可完成全部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江河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正加紧建设,目前整体钢架搭建完成,正在进行外墙和设备安装等工序,6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

年初以来,武夷山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以“开局即决战,年初就冲刺”气魄,全力实施“三大攻坚行动”。一季度,省市重点在建项目32项,完成投资15.28亿元,计划开工省市重点项目5项,均按时开工;固定资产投资新增入库项目88个,总投资69.4亿元。

武夷山市在实施“三大攻坚行动”中,对标一流,聚焦发力,创新提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旅游产业方面,紧盯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深业生命健康中心、五峰九院、崇溪漫步道观景台等项目建设,改造提升大王峰、天游峰、燕子窠生态茶园等景区景点,引导升级极地海洋游乐项目,改良升级武夷水秀项目,策划夜游武夷宫项目,创新产品业态,优化旅游环境。在茶产业方面,加快中国武夷茶博物馆、武夷茶世界、茶旅小镇等项目建设,打造“三茶”统筹展示中心,建设一批茶庄园,打造“茶园+摄影”“茶园+休闲”等茶旅融合新业态。在文化产业方面,加快推进朱子文化园旅游设施配套项目、洋庄红色文化小镇、张山头红军墓群保护提升工程及国家公园科普展示馆、双世遗博物馆、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彭祖文化公园、柳永文化园等项目建设。该市实施茶文旅融合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17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3亿元。

武夷山市成立了以该市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三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出台“三大攻坚行动”考评办法,通过突出机制创新、资金争取、项目转化、用地保障、时效考评等,调动该市干部积极性。每个项目都有领导挂点,有责任单位,该市主要领导每月、分管领导每半月、挂点领导每周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调度会,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攻坚工作进行仔细、反复商榷,“集中火力”攻坚 “卡脖子”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武夷山市还注重从政策上推进项目,出台十四条纾困解难政策,举办企业家下午茶会共话发展,出台20项措施加强项目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等,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协调联动,列出行动计划,细化目标举措,倒排时间节点,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落实。 (蔡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