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春暖茶飘香 茶企制茶忙

2022-04-21 17:3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制茶 邱晴 摄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邱晴)“清明见芽,谷雨见茶”。谷雨过后,小湖水仙茶正式进入采摘季。在建阳区小湖镇秦溪村的福建武夷双德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加工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制茶景象。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经过采青、晾青、摇青、杀青、揉捻、烘焙等工序,一批批茶香氤氲的小湖水仙茶新鲜出炉。

工人正在制茶 邱晴   摄

据了解,建阳区小湖镇秦溪村于2019年被列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水仙茶),是小湖水仙茶的主要原产地之一,茶叶种植面积有3800多亩,有茶企7家,年产精制茶达到20多万斤,今年茶青预计产量可达到130余万斤,产值可达1500余万元。

目前,全村共有156户村民参与茶叶种植、茶叶采摘、茶叶加工等项目,村民仅仅在茶厂当散工制作春茶就可增收3000多元收入。小小茶叶不仅让茶农和茶厂有了效益,还充分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