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建阳支行落地南平首笔“取水权”质押贷款

2022-04-21 16:1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莹)今年以来,工行建阳支行充分发挥南平市的生态优势,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南平市首个以“取水权”质押担保的贷款落地工行建阳支行,该行在环境权益类用水权金融支持方面取得新突破。

取水许可制度是体现国家对水资源实施权属统一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水资源管理的核心,贯穿于水资源调查、评价、规划、开发、利用、保护和监测的全过程,是协调和平衡水资源供求关系,实现水资源永续利用的可靠保证。

2022年4月,在对某日化用品企业开展日常走访时,工行建阳支行了解到企业在新业务拓展中有融资需求,立即派出业务骨干跟踪对接。该企业自有资产已用于抵押贷款,暂无可担保的“传统”资产,在深入调查后得知企业拥有《取水许可证》,该支行快速调整思路,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资源和支持,疏通绿色金融通道,创新推出了“取水权”质押贷款,并在人行系统中办妥动产担保登记,为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送来一场“及时雨”。

下一步,工行建阳支行将全面贯彻有关绿色金融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深入绿色金融领域探索创新,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