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砍青扫障 筑牢春检安全线

2022-04-12 14:3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吴礼芸 摄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4月1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澄源供电所工作人员结合春检工作对10千伏澄车线主干线和叶甘地支线开展设备巡视及线路通道清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政和县山川毓秀,鹫峰山脉横贯东部,山地广布,峰峦起伏,供电线路穿行其间。自入春以来,各类树木、竹笋生长迅速,极易触及输电线路,严重威胁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此,该供电所结合春检工作安排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的树、竹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0千伏澄车线主干线和叶甘地支线开展清障工作。同时,还加强对沿线村民的沟通和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让群众意识到树竹碰线存在的危害,争取当地群众对除笋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截至目前,共清理线路走廊树木和竹笋70余棵,有效消除了危及线路正常运行的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线路巡视和砍青扫障工作,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全力保障供电安全可靠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