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头条 > 正文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22-04-21 15:54:05      来源: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省系统创新开展“学思践悟 成长成才”大讨论活动,培养锻造新时代优秀干部员工队伍。

着力提升能力素质,谋求实效促成长

推动深学笃行,学思践悟聚合力。中国人寿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新理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党性专题教育培训班,征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书籍700余册,在全省系统掀起学习新理论的热潮。延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持续超越的发展目标,创新开展“学思践悟 成长成才”大讨论活动,把活动范围从党员扩大至全体员工,先后组织60余名领导干部和骨干以深悟党史为主题上台演讲, 引导干部员工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持续解放思想,内学外比强动力。为干部员工能力提升搭建平台、提供机会,规范内外学习交流管理,推动干部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眼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累计开展交流学习230余次,在内学外比、放大格局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查摆不足、扬长补短,不断提升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想得好、写得好、讲得好、干得好、业绩好、民意好的“六好管理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培训,知行合一激活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干部员工培训的重要内容,依托总公司、保险协会等各种平台,提升专业思维、强化专业精神、获取专业方法。组织中层干部赴华为、厦大、浙大、上研、长沙保院等单位开展集中培训,努力打造学习型、培训型、成长型公司和部门。举办全省系统党建宣传培训班,着力提高全省系统党宣工作水平。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推动各级干部员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汇聚强大活力。

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多措并举促成才

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创先争优。持续完善“考勤考试考核考评+应用”的激励约束机制,定期开展全员“应知应会”考试,将党史知识列为考试重要内容,“以考促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建立起严格考核、规范管理、艰苦奋斗的竞争文化,以“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多能少、员工能进能出”为目标,进行硬考核、硬排名,充分利用考核评价的“指挥棒”,竖立鲜明的能力导向、业绩导向和竞争导向。

贯通晋升渠道,搭建成长平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资源向一线倾斜、人才向基层流动、干部到一线锻炼、领导从一线产生”,持续加大纵横交流力度,贯通员工晋升渠道,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大力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干部年轻化速度持续加快。出台“低职高挂”干部培养方案,推动干部培养迈出新的步伐。开展省公司本部一般员工“双选”工作,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实现人力资源内部市场化配置,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蓄势聚能促超越

丰富活动形式,营造成才氛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干部员工在活动中交流提高、不断成长。开展“青春向党、奋进成长”系列团青活动,推动广大青年员工学党史、强信念、增才干。开展“书香伴我行 阅读促成长”读书分享、朗诵比赛等活动,在诵读党史中弘扬经典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理念,在全省系统推广普及八段锦系列活动,增强干部员工强身健体的意识,提振团结奋进的士气。组织“学史促成长 健步砥砺行”健步走活动,通过党史答题及“我与党旗同框”、“我与党史知识同框”等活动,开展“行走中的党课”。 

办好事解难题,增强员工幸福感。完善员工薪酬福利政策,让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连续两年在全省系统开展办公环境、职场“美化亮化标准化”建设,对基层单位公共区域、会议室、职场等进行全面改造优化,切实增强干部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成长成才的浓厚氛围,持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南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