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安全生产检查组到政和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4-20 17:0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婷婷 薛盛强)4月18日,福建省安全生产检查第七组、省自然资源厅二级调研员林祚捌一行到政和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邹戈参与检查。

当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县长王丰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检查组对政和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县委常委、副县长颜隆波,有关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专家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两组,前往星溪乡人民政府、熊山街道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永辉超市锦城店、宏坤矿业、锦工阀门,源鑫矿业、百川渣土等单位和企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翻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安全生产强化攻坚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国家和省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林祚捌要求,对标对表,抓住关键。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刻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制定详细检查清单,切实提升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周密部署,全面动员。要高度重视、分级负责、分片包干到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配强检查队伍,层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大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严格执法,形成震慑。要坚持闭环执法,严格落实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三部曲”,加大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四个清单,并逐项落实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