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三管齐下”力促“三大攻坚”

2022-04-20 11:3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永芳香料技术人员正在进行产品含量检测

强机制 促落实

一套好机制,是工作有效落实的有力保障。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三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三个工作小组,负责“三大攻坚行动”的组织指挥、定期会商、统筹协调、考评汇总等工作,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落到实处。设立“浦城县建设用地事务中心”“浦城县招商引资事务中心”“浦城县项目策划和前期工作事务中心”三个机构,承担起全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用地报批、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前期等工作。同时选派100名优秀干部,参与全县13个重点建设,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分别负责本辖区、本行业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细化落实工作目标和任务的时间节点等。

有了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后,要如何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投身“三大攻坚行动”,形成“头雁”先行、“群雁”紧跟的新气象?今年,浦城县将“三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列入考评,完善以实绩考核为重点、推荐测评为基础、综合考评为保证的“三位一体”考察考评机制,全面推行干部实绩清单和负面清单管理,实行奖惩并举,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依托大督查组等工作小组,建立项目清单,逐项协调督促,推进项目落实落细。

推动“攻坚行动”再发力,离不开工作能力的再提升。为此,浦城县先后组织开展“城市提升年”、竹业产业发展、“一把手”招商和“产业招商年”活动专题培训,围绕城市综合管理治理智慧体系建设、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做强做大竹产业、用地报批流程等方面加强辅导,并展开交流讨论,以达到共享知识技能、提升履职能力的目的,推动“三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