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三管齐下”力促“三大攻坚”

2022-04-20 11:3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热电联产项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把重点项目建设好,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奠定良好基础;把客商引进来投资兴业,才能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浦城县以“三大攻坚”为契机,大力实施“一把手”招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聚焦重点产业外出招商,2月份以来,先后对接洽谈了生物医药、生物化工、医药物流中心及灵芝药食同源产品、厨房用品制造、预制菜生产等多个项目。同时,通过深耕实施“回归工程”,启动“全民招商”,聘请产业顾问、招商大使等措施,加强联动,以商招商,发挥企业家们在制定产业招商地图、推动重大产业发展和重大招商活动中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带领招商等作用,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据悉,截至目前,浦城总投资2亿元以上“一把手”招商正式签约项目4个,其中正式签约并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5.68亿元,正式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2.5亿元;意向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7亿元;在谈项目5个,总投资21.7亿元。

解企忧 促发展

日前,一场独特的“周末晚餐会”在宽松、高效的氛围中顺利举行。晚餐会邀请了来自浦城工业园区、荣华山产业组团等的12名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畅谈企业发展现状和“急难愁盼”的问题,并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

“浦城县企业家‘周末晚餐会’,是浦城县委、县政府畅通信息渠道、开门问策、加强政企沟通的创新之举,将定期举行,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县工信局局长刘金玉告诉笔者,目前该县已经针对县内及荣华山产业组团企业开展了2场晚餐会,以后还将形成长效机制固定下来。今年以来,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浦城县进一步完善和相关园区、企业的联系机制,还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由县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协同组成工作专班,对重点企业逐一进行走访,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全面助力“三大攻坚行动”。针对企业融资难题,全面帮助企业开展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今年全县共有11家工业企业申请第五期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资金4550万元,有10家企业享受到纾困贷款资金2570万元,其余企业还在陆续申报办理中;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春节后企业员工返岗复工若干措施》,“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包列接送返岗员工,并给予企业一次性用工奖补;针对浦潭工业园区临时供热不稳定问题,抓紧协调热电联产项目向省上申报并网发电手续,拟于近期点火启动,保障园区企业用能需求。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