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委领导到元坑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2-04-14 16:3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赵大建一行深入走进田间地头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图/文 吴雨茜)4月12日,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深入元坑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元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元坑镇赖源村,赵大建一行深入走进田间地头,拿起土壤样本同乡镇相关技术人员和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土质状况,详细了解耕地保护情况。赵大建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大力推进土地流转,提高土地经济效益,推动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在光地村,赵大建一行察看水库管理、小流域治理、防汛备汛等工作。赵大建强调,镇村两级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预报,做到防范一处不漏、工作一丝不苟,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曲村村,赵大建实地察看竹木产业发展状况,并同乡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了竹木资源和竹木产业情况,赵大建要求,元坑镇党委政府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当地竹木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广“森林生态银行”成功的运作模式,推动竹山管理集约化、现代化,科学谋划布局,整合各方力量,扶持竹木企业做大做强,打造竹木产业品牌,加快推动顺昌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