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安全体检送上门 消除隐患护平安

2022-04-14 16:3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矿井检查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光晖 周流利 曹颖丽)4月12日,浦城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水北街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水北龙堂寺萤石矿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和矿山地质灾害防治检查工作。

据悉,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巡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到期停产矿山山体崩塌和矿井采空塌陷区安全隐患点防治措施和监测巡查记录,并按照下井作业的安全标准,穿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进行相关登记后前往井下,实地踏勘矿山地质安全隐患治理情况。

检查组指出,矿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每一位矿工及其家庭幸福,矿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贯穿到开采、运输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要求,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矿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及处置管理规定;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水平;要认真组织全员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意识;要加强矿井采空塌陷区,尾矿库坝体及周边山体等重点部位、要害部门、关键岗位和食堂燃气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