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六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04-13 08:51: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政协六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在潭召开。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余建坤、张皓、潘丽贞、黄亚惠、黄苏福、黄艳珠、江建华、黄美萍、杨志平,副厅长级领导陈培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政协南平市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委员履职和界别、委员小组活动考核办法》《南平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六届南平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强调,政协常委会是政协的领导和决策机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市政协常委会建设。要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带头当好政治忠诚、同心同向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引领,持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带头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把握“深、实、细、准、效”的原则,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党政工作重点、社会治理难点、群众关注热点,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到“说得准”“说得对”。要着力增强联系群众能力,带头当好贴近基层、服务人民的表率,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待问题,关心群众的疾苦,做到聚民智、解民惑、暖民心。要着力增强合作共事能力,带头当好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表率,坚持统一战线,善于分工合作、尊重包容、平等协商,做到工作配合、力量聚合、情感融合,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市政协常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南平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增进团结,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