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赋能乡村振兴!光泽李坊乡管蜜村打造高标准农田

2022-04-12 17:2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韩宇 龚香莲 饶延平 官德志)在农业发展过程中,面对农村土地“碎片化”,经营“分散化”,一直是一个难题,光泽县李坊乡管蜜村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

4月7日,在李坊乡管蜜村,曾经“地块块、矮埂埂、渠弯弯”的田地变为现在一亩亩集中连片、设施齐全的高标准农田。

李坊乡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负责人王俊华:“我们这个农田总投资是两百多万,主要包括土地平整、水泥硬化,田耕道建设等,目前已经完成任务的90%以上。”

李坊乡管蜜村村民高敏球:“今天这里在搞田畔,田整好、整平了后能更好地种水稻。”管蜜村的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分工协作,加紧作业,抢抓晴好天气修建田间机耕路。

李坊乡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负责人王俊华:“这里以前都是荒地和鱼塘,水沟的建设能方便农民灌溉,水泥硬化能方便农民出行。”

据悉,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71.3万元,建设规模1581亩,其中土地平整面积131亩,建成后新增耕地12.7亩,预计5月初可完成该项目施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