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光乌线二期改造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

2022-04-12 17:2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邹国富 黄远凯)光泽县光乌线二期改造动工以来,县交通部门和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组织机械设备进场作业,抢时间赶工期,保质保量抓进度。截至今年4月初,项目已完成投资80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28%。

光乌线二期改造工程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设计宽度6.5m,双向两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起点位于垃圾处理厂与乌君山风景区交叉路口,经过桥头弯,终于饶坪村,路线长4.29km。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工期为1年,合同造价2254多万元。

光泽县杉杭路桥开发有限公司章磊:“这个改造是由原来的4.5m扩宽到6.5m,对路面进行取直、降坡,改造完成后对坪溪农场、圣农鸡场还有垃圾处理厂等在交通方面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个项目连接光乌线一期,是通往乌君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的必经之路,山高路陡,施工难度比较大,具体表现在高边坡比较多,有的是四级坡,挡墙的量比较大,挡墙的深度比较深。还有就是土石方量大,达21万方。一段时间以来,施工单位每天组织挖机5台、装载机2台、自卸车8辆进场,分段作业,切实加快了进度。

福建金捷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光乌线二期项目总工高林军:“这个项目的石方量是四万方,土方量是七万方,挡墙的量总共是七千八百多方。目前挡墙的量基本全部完成,土石方完成一半,工程造价完成了大约八百万左右。”

从目前进展情况看,光乌线二期改造工程预计可以在今年12月底完工。通车后,可以消除沿线垃圾处理场、圣农鸡场、坪溪农场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能加强县城片区与乌君山风景区交通联系,完善光泽的旅游道路网交通路网建设。

光泽县杉杭路桥开发有限公司章磊:“顺着这条路往里走有省级风景名胜区,光乌线二期改造工程对将来风景名胜区的开发也起到重要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