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商会暨全市防汛指挥专题培训班

2022-04-09 16:4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东南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郑正华 陈艳)为做好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认真落实省防指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4月9日上午,南平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商会暨全市防汛指挥专题培训班。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南平市县两级防指主要成员单位领导、各副总指挥,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乡镇(街道)防指指挥长、各成员单位领导、各村(居)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和水文预测情况,预计雨季将于4月26—30日开始,较常年略偏晚(常年4月24日),6月22—26日结束,较常年偏早(常年7月1日),期间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建溪、富屯溪可能出现超保证洪水,闽江干流洪水介于警戒水位与保证水位之间,洪水频率为5~20年一遇;中小河流可能出现局部性洪涝灾害。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进行专题授课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当天的专题培训由张朝阳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分析了18年以来的险灾情,列举了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水上构建筑物失控、水库出险和局部短时极端强降雨灾害五个典型的险灾案例,分析灾害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现阶段防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有针对性部署要求;对防汛备汛工作、暴雨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从干部履职担当方面对全市防汛干部提出了“绷紧一根‘弦’、熟悉两件‘事’、落实三项‘单’”详细的、具体的要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