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在活态传承中焕发新活力 南平市推进朱子文化品牌建设

2022-04-09 02:07: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九届(2022)福建文创奖·朱子文化创意大赛已经启动,目前正在面向全国征集朱子文化及特色文化创意作品与产品。”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朱子文化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朱子文化系列活动的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以打造世界级朱子文化品牌为目标,围绕活态传承朱子文化、推进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举办“南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重要论述(线上)活动”,制作《朱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音频内容2342集并在喜马拉雅南平频道展播,编制《南平市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环武夷山国家公园朱子文化旅游发展带规划》等。

“我们还将以工作专班的形式,系统推进传统文化活化利用,策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市文旅局局长王文谦表示,该局还积极创建省级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重点推进建阳考亭度假区、武夷山朱子文化园建设、马伏村文旅项目开发等,打造以朱子文化为核心的环武夷山国家公园文化旅游风景带,增加朱子文化研学精品线路。

此外,在扩展朱子文化社会传播方面,提升考亭书院、朱熹园、武夷精舍、云根书院、武夷山市五夫镇等区域的朱子文化展陈。创作《朱子之歌》精品剧目,深化“大话熹游”朱子卡通创作、宣传工作。建立“朱子文化特派员”机制,着手研究工作方案。推动考亭书院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加强武夷山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举办“朱子缘·两岸福”首届闽台(武夷山)“福”文化主题交流活动等。(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