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东峰镇举办“千年建州 北苑贡茶”首届全茶宴评选大赛

2022-03-10 17:1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赛选手们将茶文化与美食文化相结合阐述了北苑故事,运用蒸、煮、焖、炸等现代烹饪技术,烹饪出一道道茶香扑鼻的美食。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康敏强 林鹤冲 李智琪)3月8日上午,2022年建瓯市东峰镇“千年建州 北苑贡茶”首届全茶宴评选大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将“北苑贡茶”同“建州味道”相结合,制作出具有特色的建州美食,展示建瓯市“茶文化、食文化”的品牌特色,进一步打响“建州味道”品牌。建瓯市领导陈祥平、池清使、叶华、王建明等参加本次活动。

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指出,本次活动是东峰镇弘扬建瓯北苑贡茶文化,提升“千年建州 北苑贡茶”社会影响力,推动“三茶”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东峰镇党委政府能够继续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在延伸茶产业链条,拓宽茶产业市场,提升茶经济效益方面再创佳绩。

如今,随着茶市不断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很多茶企、茶农在乡村游、农家乐上有了新的尝试,推出了茶餐、茶宴等新的餐饮形式。以茶入菜,在美食烹饪中加入茶叶、茶花、茶枝,增添菜肴的色泽和香味,不仅起到增色调香的作用,还可使食材更加清香爽口,健康养生。

“民以食为天,茶以雅为先”。此次比赛的作品以“茶”为主题,参赛选手们将茶文化与美食文化相结合阐述了北苑故事,运用蒸、煮、焖、炸等现代烹饪技术,烹饪出一道道茶香扑鼻的美食,也展现出建瓯小吃独特地域文化内涵,为建瓯市“建”字号公共品牌提升行动和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贡献了强劲的力量。

此次活动,东峰镇以“千年建州 北苑贡茶”为主题,将茶叶作为食材入菜,推出了全茶宴的评选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全茶宴的评选活动,让更多人亲身参与,感受茶文化的魅力精髓,传承弘扬好北苑贡茶文化。

据了解,此次比赛现场共有29份茶宴美食参加评选,共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由东峰镇中心小学老师们制作的菜品“蝶恋语茶”获得本次茶宴评选大赛的一等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