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出发!南平百人援沪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征

2022-04-07 15:1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来源:陈艳

南平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温柳婷 摄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温柳婷 通讯员 郑艺姝 杨德鸣 占婷)4月7日上午11点半,由南平市十个县(市、区)医务人员组成的100人援沪医疗队集结出征,驰援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支南平援沪医疗队有16名医师、81名护理人员、3名院感人员,队伍中不乏支援过武汉、莆田等具有异地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经验的人员。

南平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温柳婷 摄

“其实就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服务群众,无论在哪,我们都一样会竭尽全力保障人民健康!”曾参与支援湖北宜昌、福建莆田和厦门抗疫的南平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吴长娟得知医院正准备抽调人员援沪的消息后在科室第一个报了名。

前期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南平援沪医疗队队员 受访者供图

“2020年支援武汉的时候我就想去了。这次一听说要支援上海我立刻就报名了。”邵武市立医院护士长黄东梅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此前参加过多次核酸采集任务。

南平市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 杨德鸣/摄

来自浦城县中医院的护士郑江雨是第一次参加异地支援任务。“心里有点紧张,但是我会保护好自己,家里的小朋友还等着我回来。”郑江雨说。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援沪医疗队 占婷/摄 

据悉,这支南平市援沪医疗队乘坐专车抵达福州后,将与福建省内其他地方的医疗队汇合,一起赶赴上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