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代祭扫 寄哀思

2022-04-06 16:3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打扫公墓 周燕兰/摄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又是一年清明时,风淡雨轻思故人。由于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松溪县暂停开展现场祭扫,不少人无法返乡祭祖,为满足群众的祭扫要求,全县8个公墓及12个骨灰塔陆续开展免费代祭扫活动。

4月3日上午,松溪县卧龙津静园开展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十余名志愿者手持鲜花,佩戴口罩,以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进行代祭扫服务,向长眠于此的逝者致以哀思。

据了解,清明期间,卧龙津静园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为所有墓穴进行祭扫,献上鲜花。清明祭拜重于心、不拘于行。卧龙津静园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样的代祭扫方式,能够让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放心、安心,最大程度上寄托对亲人的追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