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上下一心 守护一城

2022-04-05 20:0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数千名“守门人”,守好城门、院门和家门“三门”,严密防控输入性风险。

东南网4月5日讯(通讯员 林李冰 刘旻轩)4日晚上11时,正值清明假期,武夷山市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仍然灯火通明,入口处白板上更新了当日全市重点地区入武人员摸排情况,键盘敲击声、电话铃声在各个办公室此起彼伏,现场繁忙有序、严肃紧张。

“要么‘万无一失’,要么‘一失万无’。守护好武夷山,我们有必要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研判做得更到位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一名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全体成员已经连轴工作了二十多天,全力保证战疫“指挥大脑”高速运转。自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应急状态以来,从城市出入口到居民家门口,武夷山上下一心,人人都拧紧自身这颗“螺丝钉”,守好城门、院门和家门,守护这一方“净土”。

守住“城门” 严防外来输入

4月3日傍晚,武夷山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服务站车辆依旧大排长龙,十余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不停地忙碌着。这是武夷山最繁忙的高速口,也是货车进城的主要入口。

卡口前,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手持“喷雾机”,为进城车辆一一消毒。随即,民警挥手,拦车,上前询问,“师傅,您好!请问您从哪来?这边需要下车查验登记。”

得知货车来自浙江,要运送粮油等货物给城里一家企业,现场负责人上官健华拍照留证,并引导其把车停在等待区,准备带司机到卡口进行测温、查验“两码一证”、采集核酸、检测抗原。

突然,货车冲出卡口,上官健华不顾危险急急追了上去,嘶哑着喉咙边追边喊,“停下,快停下。”车子却越开越远,他急忙报警拦截。

所幸没过多久,货车被追回。上官健华介绍:“中高风险地区货车经查验放行后,需收货企业到这里‘点对点’引导货运车辆到货场卸货,并确保货车即卸即走,途中不逗留、人员不下车。”

像这样的疫情防控服务站,在武夷山高速口、国省县道共有14个,每个点都有民警、政府工作人员、医疗人员、路政运管人员、志愿者开展24小时排查,免费核酸检测。车辆实行分类管控:入(返)武货车,需持证通行,运送生活和医疗防疫物资的车辆在严格审核后允许进入;运送重点项目建设物资的车辆单独报批;中高风险地区来武人员尽量劝返,如不能劝返,则做好登记和报备,采取“7+7”健康管理措施。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人管住、物畅通”“严把入城关”……一位位防疫人员忙碌的身影,守护着武夷山的安全;消毒、验码、登记、核酸检测……一道道严苛的疫情防控流程,筑牢了城门“防火墙”。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