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2-04-05 08:56: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进一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袁超洪主持并作具体部署。

林瑞良指出,随着清明假期到来,省内、市内人口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紧紧防住输入疫情。

林瑞良强调,要以更严措施管住源头。各县(市、区)要把牢交通卡口,既做好严格管控,又做好暖心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群众尽快完成亮码、测温和核酸检测等核验流程,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以更细措施管住重点人群。盯紧超市、餐馆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加强对餐馆、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巡查,督促全面落实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帮助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要以更高要求完善防疫工作。各县(市、区)指挥部及专项工作组要及时盘点总结各地及南平市本轮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抓紧完善制度机制,补充物资设备、培训人员,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心中有数。

林瑞良要求,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形势的影响,聚焦项目建设、工业运行、房地产等重点领域,找准问题、提前谋划,加强服务、精准施策,推动前期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袁超洪强调,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落实到位。要压实基层网格化责任,加强清明祭扫管理,严控宗族聚餐、家族祭祖、群体性祭扫等聚集性活动,落实落细散葬坟墓祭扫防控措施,严防森林火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茶产业等行业特点,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外来员工登记报备、闭环管理和日常监测等措施,保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各地要抓紧研究制定纾困解难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

南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冬英通报近期对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追责问责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强部署应急情况下物资储备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汇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