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交通人”的速度与温度

2022-04-03 12:0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李财水)“师傅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和行程卡。”

3月30日下午,邵武市交通运输局法制股负责人张复昌冒雨上前查验过往车辆。浦武高速邵武收费站是邵武境内主要的高速出入口之一,车流量多,虽然工作量大,但这位已是59岁的老党员没喊过苦。

“疫情就是命令,对于我们党员来说更是责无旁贷!”老张和局里所有人一样,坚守着“交通人”义无反顾向前冲的精神,坚守着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

高速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运输场站、社区小区、交通转运工作……随处可见“交通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奔赴战“疫”一线,用交通人的速度、温度、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根据要求和规范,“交通人”不分日夜,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保证随时响应,随叫随到,及时高效做好有关人员转运工作,确保“应隔尽隔”,确保转运全过程各方面安全、平稳、有序。

在邵武高速路口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邵武市交通运输局每天安排15名干部参与24小时的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工作规范与其他单位值守人员一同落实好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三码联查”、信息登记等工作。

疫情防控初期,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还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进小区、入楼栋,开展“入户敲门行动”,摸排有关人员信息,建立网格居民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居民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同时,积极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居民提前填报信息,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3月27日,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世平等人白天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6个小时后,晚上又出现在高速邵武路口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工作8小时,很是疲惫,但他们没有说一声累,而是坚定地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是重点行业。连日来,“交通人”深入各运输场站和运输企业,督促指导汽车站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一米线、消杀、通风等措施;公交车等车辆严格落实司乘人员佩戴口罩、消杀、通风等措施;从严做好运输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力有序保障了全市区域内客货运输需求。

在邵武汽车站,邵武市交通运输局督促武夷股份邵武分公司在车站候车室的入口处安装一台防疫一体化闸机,保障了旅客的高效通行。同时,增加了车站和车辆通风、消毒等频率频次,加强乘车管理,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