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四个一” 给抗疫的你最温暖的拥抱

2022-03-31 20:1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杜氏木业党支部为高速路卡口工作人员送上慰问物资 陈春花/摄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春花 祝臻)“你们辛苦了,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为我们守住疫情流入第一关。”3月30日, 邵武市杜氏木业党支部一行到邵武西高速卡口对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并将慰问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画面十分温馨。同一天,邵武市妇联联合爱心单位、企业,深入到邵武市5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八宝粥、矿泉水等价值近万元的慰问物资,并向他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叮嘱她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爱护自己,保重身体。

自邵武市发现首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后,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尤其是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邵武市委、市政府为关怀好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工作人员,邵武市委组织部特启动“四个一”方案,落实关心关爱行动,进一步鼓舞全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争当“五个先锋表率”,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早日实现疫情“清零”。

 出台一套关爱政策。由邵武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直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并出台《邵武市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十条措施(试行)》文件,从人文关爱、健康保障、政治激励、政策倾斜四个方面,加大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培养考察、表彰奖励、职称评定、身心健康、子女教育等十个方向倾斜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下拨一笔特殊党费。邵武市委组织部下拨党费18.6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目前经费已全部下拨到位。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