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一个也不能少 疫“路”上 她们在暴雨中奔跑

2022-03-30 22:5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护人员上门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 邵武市立医院供图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春花)“快,我们赶紧跑上去,时间很紧张了。”

“外面下着暴雨,山又陡,路又滑……”

“我们要赶时间,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在2个小时内,将已经采集的核酸样本送到医院……”

3月28日,暴雨如注,在去邵武市下沙镇分站村翠下自然组入户采集核酸的途中,由于路途遥远,山路陡峭崎岖,车辆没办法直接开到村里。由于在路上耽搁了太长时间,因此必须尽快将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核酸采样完毕。为了抓紧时间,车上的医护人员尤晓玲和曾玲背着核酸采样箱,向着村里老人的家的方向,在暴雨中飞奔。等再次回到车里时,她们已经成了“水”人,但依然紧紧地抱着核酸采样箱,按时送到医院,确保了核酸检测的有效性。而早已被暴雨淋湿的曾玲就这样在“水”衣中浸泡了几个小时,当晚就感冒了。

自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以来,为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邵武市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采集核酸。各村(居)依据网格数据对照社区网格信息进行再梳理,对辖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采样行动不便,不能集中采集核酸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集中上门入户为他们采集核酸样本,确保区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采样人员都先向其说明来意。社区工作人员用手机扫描居民的身份证登记信息,医护人员打开采样箱、消毒、采样、再次消毒……严格操作每一个环节。

“阿姨,您好,我们是通泰街道向南社区的五级网格员和医护人员,听说您腿脚不方便,我们上门来给您采集核酸。”3月28日,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耐心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样本。据悉,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仅通泰街道各村(居)已为上千余名居民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为区域核酸检测提供了保障。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