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疫”不容辞 守望相助 光泽“大白”来了

2022-03-29 22:4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医院医生侯明亮正在进行核酸采样 陈玉萍/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春花)“欧秀萍护士长,光泽‘大白’来了,请安排。”29日7时45分,光泽县的6位医护人员齐刷刷地来到了邵武市喷泉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没有任何拖延, 他们立即穿上防护服,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熟练地打开棉签包装、采样、收集样本、给手消毒……

今天天还没亮,来自光泽县总医院的50位医护人员便在光泽县集结完毕,整装待发,8时不到就抵达邵武市的各个核酸采样点。

光泽县医院医生林礼敏正在收集样本  陈玉萍/摄

兄弟情深,“疫”不容辞。自邵武市报告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疫情也牵动着光泽人民的心。光泽县卫健局、光泽县总医院高度关注邵武的疫情,立即动员光泽县医护人员助力抗疫,守望相助。时间紧迫,响应如云,号召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光泽县广大医护人员的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医院工作群满屏被“我报名”的消息占满,50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这是继邵武市上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之后,再一次由光泽县总院内科主任侯明亮带队奔赴邵武助力核酸采样。

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一天下来,再披战袍援助邵武的光泽县医院医生林礼敏的衣服里面汗如雨下,衣裤都湿了,但他说:“邵光是兄弟县市,作为医生,在疫情面前,我们义无反顾,只要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