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平工行上下众志成城 多措并举迎接抗击疫情新挑战

2022-03-30 16:4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叶蓉 朱宗媛)3月24日,建阳区发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日,在邵武市也发现了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南平疫情防控全面升级!疫情防控遭遇“倒春寒”!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冲击,工商银行南平分行迅速行动,积极保障抗疫期间的基础金融服务工作,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筑起金融抗疫防线,全力解客户之忧、护员工健康、纾企业之困、守城市安全,用速度、温度和高度,在“围剿”病毒战役中展现“工行担当”,筑牢金融服务“防疫屏障”。

快速响应有速度 筑牢防疫屏障

面对全国疫情多点频发,省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工行南平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行、当地政府及监管部门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线上部署、强化防、持续消杀,坚持疫情防控标准化、信息化和常态化,坚持紧抓责任落实不放松、紧抓常态防疫不放松、紧抓指导监督不放松、紧抓宣传引导不放松,从全局把控、内部关爱、外部防护“三方”着力形成统一战线力量,筑牢防疫屏障。

线上会议部署。自3月14日省内出现本土疫情以来,该行负责人先后四次通过线上会议方式进行防疫部署,传达省分行、当地疫情防控机构、监管部门的有关通知,下发《南平分行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指南》等作出具体部署要求,从主体责任、场所管理、员工管理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有力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员工防护。该行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短时间内组织全员两次进行核酸检测,每日开展员工疫苗接种的提示,加快推进第三剂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推行舌尖上的“抗疫”,错峰就餐、一人一桌,在执行“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开工作驻地……”管理要求的周末,食堂服务不断档,保持食堂供应,构筑员工防疫安全的“免疫防线”。3月24日,建阳区和邵武市相继出现阳性病例之后,该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系社区、轨迹对照、情况摸排、上报情况、应急预案实施、员工关怀......各项工作措施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有条不紊地进行。

完善场所消杀。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做好相关网点、办公大楼、食堂、电梯、快递柜等公共区域的消杀,严格所有营业场所出入管理,在各网点、办公区域、食堂等公共区域设立“八闽健康码”管理岗,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对访客进行审批管理扫码登记通行,落实员工和到店客户三“必须”,即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测温、必须扫描张贴码,增强员工和客户的自我防护意识,打通防控工作“最后一米”。

高效服务有温度 保障金融需求

3月末,建阳区成为南平市本轮防疫重点区域,作为南平市抗疫重点企业之一的福建某建筑公司,接到了紧急任务。

“要制造167个移动厢房,时间紧、任务重,而且我们却缺少资金”。谈到资金问题,该企业负责人面露难色。

获悉消息后,工行南平分行立即针对企业需求制定融资方案,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在2天内成功为企业发放了180万元的“税务贷”。让企业手有“余粮”,使得企业卸下资金短缺的压力包袱,全身心投入生产建设,解决燃眉之急,守护“生命方舱”,为抗疫防疫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在全员抗疫的时刻彰显银企共克时艰、传递温情的力量。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南平分行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该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主动了解、因户施策,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医疗企业及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融资审批效率,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做到“随到随审随批”,全力满足重点医疗企业等疫情防控企业信贷需求。

今年以来,已为南平市内3家公立医院提供1亿余元融资支持。同时建立健全抗疫纾困机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小微企业,结合实际,综合采取利率优惠、续贷等措施,为51户小微企业3亿余元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有效缓解了企业到期贷款还款压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在关键时刻以快节奏、高效率、加速度为企业持续经营“输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工行南平分行不仅为企业注入“及时雨”,更着重建立日常办理业务的“快速通道”。线下,全面落实网点防疫管理,加强网点现金区环境、款箱、ATM自助区、营业现金等的定期消毒杀菌,切实保障各类自助设备疫情期间正常不间断对外提供服务,公示网点每日消杀记录,确保客户取到“健康钱”。同时,强化不同业务需求客户的分流引导,让客户在智能设备区、人工柜台等不同区域进行业务办理,严格遵守“一米线”外等候的规定,避免人员扎堆,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保障客户的安全和健康。线上,全面加大线上业务的宣传与引导,加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的服务支持,在“工行南平”微信公众号中持续推送多篇“银行业务居家办理指南”、金融知识普及、疫情期间温馨提示等内容,倡导广大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线上办理转账汇款、储蓄卡挂失和解挂、重置取款密码、生活缴费等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线上化、智能化的便捷金融服务,既减少疫情期间网点的人员聚集,也高效地满足客户日常金融需求。

政治担当有高度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3月24日晚,南平市本土疫情出现。疫情是命令,党旗是方向。

24日20:00,分支两级行数十名党团员组成的几支志愿者队伍再次确认完成了区域划分、人员配备、领队确定工作,“党有召唤必有响应”。

22:00,按照当地地方金融管理局要求,开展防疫物资逐项核对,对暂没有库存的防疫物资立即联系供应商、兄弟单位、兄弟行等,多方打听,穷尽一切办法临时采购补充物资,确保防疫物资至少保障各志愿者小队全员6日用量。

25日7:00,首批防疫物资到位。

25日12:30,按要求的防护服、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全部配备到位。

25日、27日,建阳、邵武两地志愿者按照当地的统一调度,集结待命,收到通知,立即奔赴防疫一线。天刚亮,工行建阳支行和邵武支行的志愿者们就起身奔赴抗疫前线,协助做好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的入口组、测温组、查码组、巡逻组和出口组随着可见工行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各司其职、热情细心、服务周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进行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实名登记、核酸检测、情绪疏导。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的吵闹声少了,老人脸上的焦急不见了,排队的长龙里称赞声不断,行动不便的人静心居家等待上门检测,冒雨排队的人手上举起了工行的爱心雨伞。一队队雨中长龙,却显得温情绵绵,处处闪耀着“红马甲”的风采和担当,“志愿红”正全力守护“健康绿”,以一股红色力量打起防疫“大旗”,勇当抗疫防疫先锋。

坚守初心,方能担当奋进;牢记使命,更需砥砺前行。工行南平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织牢防护、服务网,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抗疫口号转化为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请相信:有你,有我,有大家的全力付出,待疫情终时,人间仍是星河滚烫,江山如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