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紧急处理外破电力设施故障获点赞

2022-03-30 15:4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喂!供电所吗?”一阵焦急的声音传来,“今天我在平整场地的时候,钩机作业时不小心把电杆弄倾斜了,你们能不能赶紧过来给我看看呀。”3月29日13时,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的值班员王协财接到干坑民宿负责人宁总的抢修电话。

因司前乡今年乡村振兴项目多,时间急,重点任务放在干坑村,需要对时光之居民宿的原有路面及周边环境进行再次整改,在大型机械设备平整路面时,把10千伏干坑线301号配变的两根旧杆的电杆基础挖空导致电杆埋深不足,向一边倾斜,造成较大安全隐患。

在了解完事情的原委后,王协财立马向生产副所长汇报,该所即刻安排人员赶往故障点,并再次联系干坑民宿的宁总,交代安全注意事项,让他看好现场不要让人靠近倾斜的电杆,并做好事前预防工作。

山路崎岖,经过1个多小时的驱车,抢修人员于14时35分赶到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大家制定了临时抢修方案,由于电杆被上面导线的瓷瓶扎带绑住并无脱落,所以没有造成线路停电。抢修人员现场找来木料搭了临时撑杆,以起到稳定作用。然后在专人监护下,抢修人员慢慢登杆至电杆的一半高度,绑好临时拉线,地面人员则收紧拉线慢慢扶正电杆,经过近2个小时紧张的临时加固作业,圆满完成抢修任务。

“太感谢你们了,抢修速度真是快啊,不愧是国家电网。”干坑民宿的宁总竖起大拇指感激地说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今后施工一定要注意电力设施的保护工作,现场提醒、监督好施工人员,再出现因个人电力设施破坏的情形是要追究法律责任和赔偿损失的。”其中一名抢修人员说道。“好的,以后一定注意。”在告别完宁总后,抢修人员又奔赴下一抢修地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