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全天候值班的社区服务人员

2022-03-30 08:5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邻居们不用担心,需要代买东西代办事的,可以找我们帮忙!”28日晚上9点,邵武市鲤鱼山社区富贵名城小区志愿者何群芬忙着递送居民所需物资,抽空时在微信群里回复居民的消息。此时她已连续工作了10余个小时。

24日,邵武市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富贵名城小区成为防范区,其中7号楼100户、9号楼120户实施应急管控。小区居民何群芬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运送物资、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何群芬告诉记者,丈夫在外地上班,平时自己照顾两个儿子,“我跟孩子们说,疫情来了,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一起来守护我们的家园”。

“管控期间,社区实行不进不出。上门核酸检测、物资代购代买等,这些住户的日常生活保障都要依靠志愿者,他们是疫情防控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鲤鱼山社区党委书记吴晓红说。

“吴主任,我要去做透析,现在被管控了,怎么办?”26日下午5点,富贵名城小区业委会主任朱鲜危接到管控区7号楼居民杨绿平要前往医院进行血透的诉求电话。

“老杨,提前对接好了,你放心!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不仅安排专车,还会第一时间为你做治疗。”吴晓红告诉杨绿平。随后,经过社区统筹安排,一辆救护车很快来到小区7号楼楼下,等候在此的杨绿平被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家属送上车,前往邵武市立医院进行血透治疗。将杨绿平送上车后,吴晓红才放下了心。

管控期间,群众有紧急需求怎么处理?吴晓红说,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在管控期间,我们更要守护好居民的健康,让关爱不因疫情而阻断。”吴晓红说。(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陈春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