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领导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8 14:3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万逸晔)近日,顺昌县政府县长谷国海到双溪街道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昌县政府副县长李军参加。

谷国海一行先后来到富州、棋盘、城南社区,详细了解人员摸排、核酸筛查采样点设置、网格化运行和“两居”人员管控等情况,并就抓好社区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

谷国海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防控的最前沿,大家务必要克服困难,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迎难而上、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加强人员摸排,严把输入关口。加大主动摸排力度,对大数据下发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顺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及时反馈落地排查信息、精准管控,实现闭环管理,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落实重点人员“一人一档”台账,确保数据精准有效、动态更新。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让网格力量深入到人员摸排、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中。三要组建志愿队伍,汇聚志愿力量。最大限度发挥社区力量,挑选热心群众充实网格员队伍,织密基层治理网络,要积极组建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小区管理,充实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