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践行大行担当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2-03-30 11:4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倩 朱佳雯)面对南平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升级,工行南平分行按照要求,早早就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机动队,广大党员、团员踊跃报名、冲锋在前,主动扛起抗疫防疫的责任,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建阳区、邵武市拉响防疫警报、进行区域核酸检测的第一时间,工行建阳支行、邵武支行迅速启动防疫应急方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志愿者队伍奔赴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建阳支行由副行长任队长,组成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小分队,加入建阳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伍;邵武支行成立三组防疫应急小组,各分管行长任命组长分别带领10名由党员和青年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始“抗疫之战”。两个支行的志愿者们从接到紧急通知即开始待命,挺身而出、华丽“逆行”,积极配合建阳区、邵武市相关部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坚守抗疫前线岗位。3月25日、3月27日,每日清晨天刚亮,建阳支行、邵武支行的志愿者们就早早起身奔赴抗疫前线,协助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防疫志愿组在组长的统一部署下,共分为:入口组、测温组、查码组、巡逻组、出口组。每位志愿者冲锋在前,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热情细心、服务周到,展现了工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帮助等候居民下载闽政通、利用喇叭维持现场秩序,组织有序登记信息,提醒居民保持间距,确保采集过程规范操作,做到科学防疫。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在志愿者的组织下,耐心等候、排队有序、间隔一米,逐个登记信息、采集核酸。期间,吵闹的孩子在青年志愿者的安抚下欢声笑语;焦急的老人在党员先锋队的帮助下平复心情;无法步行的特殊人群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实现上门采集;冒雨前行的工人双手递接工行的爱心雨伞后感激涕零;不见尾的人群长龙中传来对志愿者的声声称赞。恰逢绵绵细雨,似天地感动的泪珠,似人间传播的温情。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工行南平分行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号召支行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全体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激情和热血彰显了工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相信在无数“逆行者”的坚定身影中,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