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核酸有“温度” 邵武“大白”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采集核酸

2022-03-28 17:3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采集核酸 邵武市晒口街道办事处供图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兰泽宇)“李奶奶,我们来给您采集核酸啦!”邵武市晒口街道工作人员与邵武煤业医院医护人员正按照排查名单,一户户敲门为辖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们这些老人家上门来服务,辛苦了。”,3月28日,家住晒口街道洒溪桥社区的张奶奶在做完核酸采样后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不落一户,不少一人”,3月28日,晒口街道组织街道干部、医护人员对辖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让核酸采样更有温度。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街道干部和医护人员走进老人家中,先进行信息登记,再消毒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一边耐心地安抚,一边细心地指导老人张开嘴,小心地将棉签伸进老人咽部,技术娴熟,语言亲切,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让老人们感到安心和放心。此外,晒口街道还为老人制作采集二维码牌,解决了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子女不在身边、身份证找不到等无法采集的问题,大大提高了采集效率,深受居民好评。

晒口街道辖区因历史遗留原因,区域跨度大、老人群体多,大多都是老旧的楼梯房,车辆无法通行,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只能拿着检测箱穿梭在楼道中。据了解,医护人员每次要为辖区117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集核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