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全民齐心,南平建阳高效有序完成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3-28 17:0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在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建发悦城小区核酸采样点,南平市第二医院刘廉医生正在为一名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郑艺姝 摄)

东南网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郑艺姝)截至3月28日6时,福建南平建阳区开展的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共完成312211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在27日开始的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建阳区各核酸采样点按照统一部署和安排,均有序、平稳、高效开展相关工作。许多温暖的画面在各个采样点一一上演,高效有序的采样工作也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好评。

“今天采样效率很高,我们按楼栋安排的顺序下来排队,才一小会,我们一家人就已经采完了。”3月27日,在潭城街道建发悦城小区核酸采样点,该小区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按照物业提前一天通知的每栋楼采样时间安排,大家错峰到采样点,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采集核酸。

3月27日,在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市第二医院医务人员苏妹仔正在采集核酸。(受访者供图)

据悉,当天上午不到7时,该采样点现场已设置划分好等候区、申领区、缓冲区、采集区、出口处等各功能区域,并摆放好相关提示牌。相关医疗保障物资提前到位,医务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默契协作配合,未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我家住在这个小区,作为一名医务志愿者,为邻居们提供采样服务也算是我们大家齐心抗疫的方式之一吧。”在该小区采样现场,该市第二医院护士亓京颖表示,陆续有小区的居民们通过讲话声音认出她,纷纷为她点赞。

为老人及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受访者供图

“两位大白同志,辛苦你们了。外面风大有点冷,我给倒点热水给你们喝。”每到一户,负责为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的护士叶雨佳和江璐都能迎来暖心的问候。据悉,3月27日当天,南平市第二医院派出253名医务人员奔赴全区47个采样点,并配合社区为老人及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全力配合当地开展此轮核酸采样工作。

当天,在建阳区将口镇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南平市第二医院方舱实验室,来自浦城、政和、光泽、顺昌等地赶来支援的检验同仁与该院医务人员一道默契配合,24小时不停歇,加足马力通宵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3月27日,在南平市第二医院方舱实验室里,检验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受访者供图)

“当天早上不到8点,我和同事们已抵达工作地点。8点多正式进舱,忙到晚上21点左右才出舱,轮换下一班工作人员。”南平市第二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技师王娟敏表示,为了加快检测进度,每个工作人员都铆足了劲,争取检测结果能早一些出来。“每每看到标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是同事们最开心的事。”王娟敏说。

相关图片